close

1486809_587511801347552_4077151428067940588_n  

 

調整好,鏡頭的角度,

歲月,在背後,如柳絮般紛飛,

那已然是,最完美的背景,

燙進相片中的,是青春最美的蝴蝶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後......

讓我們舉杯,再次喝下回憶的醉,

照片中,那年年少輕狂的我們,

永遠都是那樣,燦爛的笑靨

 

 

 

 

 

那天,在我們社遊結束之後,因為魏子翔必須去採訪西門町的紅樓與潮街,所以我們文創的「吵鬧四天王」就組了一團自由行,出發前往西門町。

 

剛吃完飯,那是一間很有特色的佐野拉麵,翔竣的評價是「連自動門都很有個性」,我們三個真的無法再同意他更多。不過李翔竣的言論真的都很有爆點,像是上次去故宮的社遊,大家的心得都不外乎都是「這次讓我對歷史有了更深刻的體悟」、「泛黃的古文物走過歲月的洗禮,在我們的面前嘆道『我記得……』」。而他的心得竟然是「故宮的椅子真的很好坐」,由此可知,他的腦袋迴路真的與眾不同。

 

從店裡面出來,我們成「前兩個、後兩個」的陣勢,我跟子翔在第一排,而翔竣與紹傑在第二排,並排走在人來人往的西門大街上。

那時,在我旁邊的子翔正回頭跟翔竣聊神魔之塔聊得眉飛色舞。而我跟走在我後面的紹傑因為完全聽不懂什麼四封啊、火遊啊、輪迴啊這類的專業術語。所以我只是低著頭默默的走路。而此時,魏子翔還不知道他即將大難臨頭。

 

前方忽然走過來了兩個中山女中的女生,她們手上拿著一個寫著「中山舞會」的大牌子,她們直直的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同學,不好意思,請問可以耽誤你們幾分鐘嗎?」她們兩人迎了上來,掛著微笑對我們說。

或許是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不是很好講話吧,也或許是因為我只有批著外套,裡面就是一件全黑便服的樣子很不親切吧(還是我們子翔太親切了?),總之,她們就是看著我旁邊的魏子翔說的。

子翔怔住,臉上的笑靨也凍住了。他反應性的轉頭過來看我的反應。

當時的我其時腦袋也沒有多想,但既然她們是針對我們子翔,那我可就沒有留下的義務了……

 

「我先去潮街囉,等等記得要來找我喔。」我拍了拍他的肩,指了指前方的路口,對著哀莫大於心死的他吐吐舌頭,直直的向前走,腳底抹油囉。

而後面的翔竣與紹傑反應也很快,跟著我的腳步,一起落跑了……

所以,我們就留下他一個可憐的應付她們。

 

我們三個跑到前面的路口後,第一件事情就開始狂笑。「這樣會不會太過份了?」紹傑一邊笑一邊說了一句公道話。

…….管他的。倒是你們,怎麼這麼會找時機,幹嘛跟我跑得這麼快?」我倒是對他們的行為特別無言。

「這叫厲害好不好?」李翔竣倒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

 

過了約莫五分鐘吧,子翔都沒有回來跟我們會合。我原本以為他直接說句「對不起,我可能不是很方便」或是「不好意思,可能我不需要耶」之類的話,就可以輕易脫身了。沒想到,事情似乎不若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後來決定回去看看他到底是怎樣了,會不會是走失了之類的(或是被人家拐走了?),所以,我循著原路回去了。

 

最後,到了那裏我才發現,那傢伙還在跟中山女中的瞎耗。我站的角度很好,中山女中的兩個女生剛好背對著我,不過魏子翔卻是面對我的。

他也有看到我來,看到之後,他的眼神就開始一直往我這邊飄來,似乎是用眼神在跟我發出求救訊號。不過…….

 

誰管他啊。

 

我拿起了手機,喀擦,一張經典的照片被我永遠記錄了下來。

 

 

10257402_590896934342372_7873243840060737826_o   

 

後來,他終究順利脫困了,他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真的是太不夠兄弟了!」,而我們三個則又開始大笑起來。

 

 

 

 

後來社長知道了這件事,她的評語是-

……子翔交到你們這群損友,大不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傑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