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713123184  

 

即將破曉。

對很多人來說,黎明是一天的開始。但對我而言,當天露出魚肚白時,只代表了戲即將開演。

 

上台前,我看著挽著迷人髮髻的妳,不自覺的看呆了。縱使臉上抹滿了厚厚的胭脂,蒼白的粉塵掩去了妳原本的皮膚,但我仍舊覺得那是世上最美的容顏。

「幹嘛?別看了,你的口水都要留下來了啦。」看著我愣愣的臉,妳「噗滋」一聲笑了出來。

 

當下,我看見的是濃妝艷抹之下,妳那最純淨的笑靨。

 

 

戲總是按時開演。

台下的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上台之後,群眾的眼神將我壓得喘不過氣。

緊張的感覺如同無數隻在我身上亂竄的螞蟻,不斷地在我全身的神經上面啃蝕著。縱使上台無數次了,我依舊無法習慣。

反觀妳,正沉穩的細數音樂的節拍,用絲毫不差的音調,唱著事先排演過無數次的歌曲。我趕緊在預備好的橋段中,唱出屬於我的合音。

 

妳唱著編妥的曲調,

我走著預定的台步,

一次一次,一次又一次,我牽起妳的手,在舞台上跳著華麗的舞蹈。

只可惜,我只能演一個,按照劇本走的角色。

也可惜,這只是在戲裡。

 

演過很多的角色,不論快樂、悲傷、或是灑脫。

完美詮釋任何角色,是屬於演員的天賦,也是我與生俱來的才能。

無論我心中如何受傷,我依舊可以在觀眾面前假裝快樂,用豪不在乎的語氣說著令我受傷的事情。

但,我唯一演不好的角色,就是在擁抱妳的當下。我張開雙手的笨拙姿勢總會讓妳藏不住笑意。

 

只因為每當妳在我的懷中,我總會忘了該怎麼樣呼吸。

 

又有誰知道,我多希望這動作能壞了整齣戲?

 

 

034712.95929820_500  

 

「安可!安可!安可!......」

我牽起了妳的手,走到舞台的最前端,兩人同時向觀眾一鞠躬。

握著妳的手,卻感覺不到妳掌心傳來的溫度,與情感。

在妳身旁的我,也看到了,妳用輪廓上的笑容,去敷衍觀眾的歡呼。

無台上,妳也只用象徵性的動作,做出戲中的情感。殊不知,我放的情感是多麼真實。

 

 

後台,妳卸下了妝,我也將戲服歸了位。

我們一如往常的談天說笑,我能看見的,是妳美若天仙的素顏上,盪漾著真實的笑靨。

因為妳覺得戲,已經結束了。布幕降下,妳不再是戲中那個跟我恩愛的角色,可以做回真正的自己了。

我也知道早已謝幕,但我依然沒有卸下臉上的濃妝豔抹......

 

在戲裡,我演的角色是一個與妳親密的人;

在戲外,我卻要演一個對妳沒有絲毫感覺的朋友。

為甚麼在戲裡,我才能放進最真實的情感?

但望著妳蕩漾的笑意,我也會覺得,這樣就好......

要是以後,連戲都沒辦法一起演了呢......?

 

 

 

 

路燈昏暗的燈光下,將我的落寞拉得很長很遠。

望著遠方的妳,妳正親密的勾著另一個人,臉上盪漾著暖心的笑靨。那個笑容,為妳的素顏上了名為幸福的妝。

那真是......最美的妝......

 

苦澀的淚花了我的濃妝豔抹,不過,我的嘴角卻泛起了一絲微笑,落寞交雜著滿足。

只要妳幸福就好......我從開場前就很清楚,妳在他的身邊,才是最好的......

但即使只是妳生命裡的配角,只要曾讓妳歡笑過,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不奢求能牽起妳的手,不奢求能擁抱妳,我只希望你能夠幸福,希望那個男孩可以好好珍惜妳......

 

曾有人說過,眼淚是靈魂的血。

但我想,只要妳能幸福,要我淌多少血都沒有關係。

 

 

再見了。

 

 

而明天,戲仍會再次準時開演......

只是我的戲,何時能夠結束?

 

p132131962-33  

 

 

 

 

陪我,走過波麗路    路寒袖

 

戲總按時的開演

當我擦著粉

妳已挽好迷人的髮髻

當我上了台

妳正細數著鑼鼓的節拍

無奈,這齣戲

我們都只能演一個

我唱著編妥的曲調

妳走著預定的台步

想邀妳共舞

但,在何時?

嘗試過許多角色

最最笨拙的是

做不好擁抱妳的姿勢

每次,妳在我懷裡

我就忘了該怎麼呼吸

舞台上的一切

無非都只是象徵

而後台,我卸了妝

妳將假髮歸還戲箱

我們,就安頓好所有的偽裝

天已濛濛的亮

遠方泛著光

來,陪我

走一段

沒有其他演員的波麗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編
    全站熱搜

    林傑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