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eetdog1.560 (1)  

 

 

巧遇那一瞬間時,是在大雨夜晚的暗巷中。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傻傻的愣在原地。

當我的眼神與祂抬起的雙眸對到之時,就像是有輛疾駛的火車衝入我的腦海中一樣--震撼,我的心中,像是有塊不知名的部分被掀起了。

那眼神透出的那些……落寞、不甘、警戒、還有最多的是……那濃烈無比的哀傷,簡直……就像是我今天下午在鏡子中看見的那雙眸子。

 

 

……對不起…以後還可以是朋友嗎……?」

 

 

我垂著頭,看著溼透的牠,約莫才兩、三個月大吧?這麼幼小的幼犬,就這樣張大了骨碌碌的眼睛,有些警戒卻又有些許藏不住期待的直盯著我看。

看著早已溼透的紙箱,以及被雨淋得塌下去的毛,瑟瑟發抖的嬌小身軀,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想要輕撫牠,輕輕的告訴牠:同是天涯淪落人,我明白、我明白,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就當我的手即將觸摸到牠可憐兮兮的頭時,牠哀鳴了一聲,趕緊將頭甩開,不讓我碰到牠。我的手懸在半空,僵著,牠則是縮成了一團,眼神中的哀傷更濃、甚至有些……怨懟。

 

……簡直,跟我一樣。

 

 

「分手吧。對不起,我知道這樣很傷你,但與其不說清楚的藕斷絲連,不如我們直接說清楚……對不起……」

 

 

傘不知道何時掉了,身上的制服都濕透了。會感冒嗎?不重要。

此刻,我只想好好淋一場雨,一場苦澀中夾帶著鹹味的雨。

很陌生的感覺,卻也很舒暢,心中的一些什麼似乎跟著臉頰上的雨珠,一起宣洩出來了……落下、然後碎開、消逝。

剎那璀璨,簡直就像是整個宇宙的明滅。

 

結束了……真的結束了。

 

 

我彎下腰,抱起相似的命運。

 

 

 

 

「我們回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動物 失戀
    全站熱搜

    林傑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