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4_543b92a37a329  

 

1.

 

 

  「欸欸,今天還要去星光橋嗎?」望著窗外的滂沱大雨,早上,妳這樣問我。

  「既然下雨了,那就只好算了吧。」我癱了攤手,無可奈何。

  「可是……雨到下午應該會停吧。」思伶站在妳的身旁,有不同的看法。

  「會這樣說,妳一定不是汐止人。」我輕笑,看著一旁正在竊笑的妳。

  「啊?」思玲一臉茫然:「我就真的不是汐止人啊,怎樣?」

  「所以妳不知道,」我指著外頭喧囂的雨滴:「早上下這麼大的雨,一定會一直下到晚上。不然妳問問看陳若晶。」

  妳哈哈大笑:「沒錯!這裡是汐止耶!」

 

  「可惜了上星期就約好的約會呢……難得那電燈泡終於不會跟來說……」曉光苦惱著,他跟思玲的約會少有順順利利的,還多虧了那幾座燈塔的功勞。

  「總還會有機會的。」我倒是看得很開,還好我跟妳出門約會不若曉光他們,少有電燈泡的亮光。

  正當我想再安慰他幾句時,忽然,妳的聲音打斷了曉光的長吁短嘆:「欸欸,那你今天有要去圖書館嗎?」

  「啊?」我訝異,畢竟才剛段考完,原來妳這麼認真啊。

  「如果要去的話,我今天跟你去。」

  「嗯,好啊。」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有什麼拒絕的理由呢?

  看著一旁的曉光,我不禁暗笑。抱歉囉,今天就只好請你們自己去找約會的地點囉,誰叫你沒有準備雨天備案呢。

 

 

  我很喜歡散步。不需要什麼目的、不必要任何在意、不想要其他多餘,就這樣很純粹的踏出每一步,走著。而在一起之後,妳知道我有這樣的喜好,也常常在飯後跟我一起四處走走。和以前一樣漫無目的,只是身旁多了妳牽牽手、聊聊天,一路上多了很多很多。

  「可惜今天下雨了。」撐著傘,我有些無奈。

  「也好啦,去那邊太危險了。」妳站在我身旁,輕勾著我撐著傘的右手。

  「離建成路太近了?」我笑笑,倒也不出乎預料。

  「真的真的。」妳吐吐舌:「昨天去查了一下之後才發現那裡的地理位置很可怕,有種超容易遇到客人的感覺。」

  「那可真是幸好。」

  「欸欸對了,我跟你說喔。」

  「嗯?」

  「本來今天我跟思玲說好,要整你跟曉光的,結果沒想到你的手機送修了……這樣就不好玩了。」

  「啊?」

  「我們本來說好要先把Sin卡換過來,河堤旁邊有段很黑很黑的路,我們預計在那邊思玲先打給你,然後我就拿起我的手機給你看,說:『你看,沒開機耶!』可是你手機的來電顯示會出現我的名字……嘿嘿。」

  「……爛透了。」

  「那如果真的這樣做了,你會有什麼反應啊?」

  看著妳閃耀著惡作劇光芒的雙眸,我沉默了下,才回答道:「大概會把手機遞給妳,然後跟妳說:『陳若晶,跟妳自己講電話囉,記得要有禮貌喔!』」

  「哈哈哈!」

 

  妳扶著我撐傘的肩,笑得不能自己。以後希望也能這樣,我撐著傘,妳就在傘下快樂地笑著,這樣就好了。

 

 

  果不其然,沒有在圖書館待多久,八點左右就離開了,段考完的學生怎麼可能在圖書館待得下去?

  「結果我今天都沒看到什麼書耶。」下樓梯時,妳吐吐舌。

  「反正離段考還久啦。」我自己也沒看什麼書倒是真的。

  「可是……只剩五個禮拜了耶……」

  「……那妳還敢說!」

  「哈哈!」

 

  時間還不晚,連附近的店家都還燈火通明,行人與街道都還尚未入睡。後來,走了很遠很遠,不在乎目的地,反正妳就走在我的身旁。

  車水馬龍的馬路、無私為路人遮雨的騎樓、正門深鎖的廟宇、香氣四溢的店家、臉孔模糊的路人、燈火闌珊的國小、幽暗詭譎的巷弄……

  最後,循著慣例,送妳到了火車站站前廣場。

 

  即將道聲晚安前,紅色的小人沉默的佇立著,但很快就會有綠色的小人來交替他。他們每天都離得這麼近,近得只有上與下的一步之遙,但卻從來沒有相見過。花不見葉、葉不見花,只是不知道他們是否和彼岸花一樣是個悲劇。

  

  「你的傘呢?」

  我沒有說話,只是指了指書包旁用來放水壺的小袋子,如果不撐自己的傘,我就會用盡方法將傘掛在那裡,省得用手拿著麻煩。

  「欸欸,如果我不接過傘的話,你會怎麼辦啊?」

  「那我就先走囉。」我笑笑,作勢轉過身。

  「好啦好啦!」妳趕忙拉住根本沒有用力的我,然後抬起頭來,看著我。

  「嗯?」

  妳沒有回答,視線的聚焦越過了我的肩,迅速環顧四方。

 

  「今天,謝謝你囉。」

 

 

  妳閉上了雙眸,向前微顛起腳尖。

  

 

  漫天大雨似乎暫停了片刻。

  靜靜的,我們的世界交疊了一瞬。

 

 

20140306141545392     

  

 

2.

 

 

  畢業週在不知不覺間悄悄地結束了。

  回到教室後,妳回到座位坐了下來,回過頭問道:「欸欸,你等一下有要去哪裡嗎?」

  「回家啊。難得四點放學耶!」我手腳俐落地收拾著書包。雖然我有把握帶回去的東西十之八九都不會看,但總要帶個心安。

  「是喔?」妳低頭沉思了片刻,才抬起頭指著窗外:「走吧!」

  「妳不是要補習?」

  「可是今天四點放學,我不想這麼早去補習班……」

  「去吃晚餐?」

  「不要,我沒錢了……」

  我回頭看了看後面那群女生,又看了看妳:「嗯?」

  「走吧!」妳倒是語氣堅決。

  「那就趕快收書包吧。」

 

  後來,走出校門後還沒走多遠,皺了皺眉,我忽然抬起頭,說道:「等等會下雨喔。」

  「蛤?你怎麼知道?」

  「就感覺啊。」

  走了三兩步,豆粒般大的雨點像是呼應著我的話語,紛紛離開了天空的眼眸,向下滑落。有人曾說過:淚水是靈魂的血。若按照這樣說來,不知道雨滴到底是些甚麼?

  「齁!烏鴉嘴欸你!」妳搖了搖頭,語氣怨懟。

  「這才不是烏鴉嘴咧。」我莞爾。

  「不然……?」

  「這叫在地的汐止人,哈哈。」

  「爛透了!」

 

  雨勢越來越大,無可奈何。尤其當兩人的身上都沒有雨傘時,更顯得狼狽不堪。屋簷與騎樓是奢侈的偶遇,不一會兒,我倆的頭髮與制服都已濕透,但還是繼續向前走。也沒有特別的目的地,總之妳在我的身旁,這樣就夠了。

  淋著雨一直走,濕了全身,但心沒有。斷斷續續地牽起了手、又放下,在雨中我們一同前行,一起浸於朦朧之中。不想打斷妳在我身旁的甜蜜,就乾脆讓我陪妳淋雨。

  光陰飛逝,前往台北的火車也即將到了,我送妳到了車站。妳的補習時間到了,離別的鐘聲響起。

  

  「你的悠遊卡呢?」在汐科站的剪票口前,妳看著渾身濕透的我。

  「負十一塊。」我撥了撥濕透的劉海,每次都嚷嚷著要去加值但卻都沒有實際付諸行動,就這樣擱著了,不過平常倒是也很少用到就是。

  「天啊……」妳裝出一副快昏倒的樣子。

  「不然妳要幹嘛?」我笑笑問道,但心底卻已隱約勾勒出答案的輪廓了。

  「這樣我就可以拿你的卡來刷,然後你就要陪我走到月台裡面了!」妳頓了頓:「還是你要跟我去北車試聽也是可啦,要來嗎?」

  「……別做夢了吧。」

  「好啦。」

 

  妳收起了笑靨,只剩一抹淡淡的笑靨猶清綻著。

  接著,雙臂張開,低下頭,緩緩地走向站在對面的我。

 

 

  世界安靜了幾秒。

 

 

  「拜拜。」妳揮了揮手,笑顏蕩漾。

  「拜拜。」我摸了摸妳的頭,嘴角微揚。

 

 

  未來,我依舊會這樣,陪著妳淋雨走過。

  一直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傑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