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ff7e82aa9f    

 

  

  將軍怒目,一雙怒瞳睜得如同瞳鈴一般大,眼眶中蜿蜒的血絲密布,似乎隨時都會留下血淚一般。尤其襯著他滿是血汙的臉,讓人不禁有種修羅降世的錯覺。  

  然而,他原本高高在上睥睨三軍的氣勢在此處完全無用。此刻,他正屈辱的雙手反縛,被迫跪在敵軍陣中,滿身鎧甲也再無原先的光輝奪目,殘破不堪的甲冑只能垂頭喪氣的唱著敗戰殤歌。

  而此時的掌握所有一切的,是將軍正狠瞪著的對象──一個滿臉冷寒霜的青年。他面無表情的接受著將軍如利刃一般的視線,不僅無動於衷,甚至有些淡淡的不屑一顧。

  「朕就廢話不多說了,如果將軍閣下願意投降,從此以後為我軍效忠,那麼朕將既往不咎。不僅重新封你為上將軍,更加賜你良田美宅,讓你可以重新在我國安家立業,你看如何?」青年語氣冷漠,一如他雙眸的無情。

  「不可能!你滅了我的國家、殺了我的主君、屠盡我國士兵,我怎麼可能會向你這樣的暴君效忠!」將軍破口大罵,滿歷風霜的臉龐青筋暴露。

  「說朕是暴君,哼,可笑之至。」青年冷笑:「本來嘛,貴國國君就是以昏庸聞達。嚴刑峻法、苛捐重稅,國內民不聊生、生靈塗炭。我等本是順應天命,誅殺昏君,這樣何過之有?」

  「就算如此!你終究還是滅了我的家國!一臣不事二君,我是不可能向你投誠的!」將軍頭上的白髮根根豎起,形如厲鬼:「要殺要剮隨你!」

  「將軍何出此言呢?正因為國家亡國了,所以需要找個新的歸宿不是嗎?別拘泥於過往,任何事物都會有幻滅的一日。」青年輕撫著佩在身上的太阿之劍:「我國正需要將軍這樣的人才,朕願意讓你重掌兵權,相信在將軍的運籌帷幄之下,此軍將會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常勝之師,將軍何不重新考慮考慮呢?」

  「絕不可能!暴君!我寧可一死,也不願汙了我的赤膽忠心!」將軍一邊破口大罵、一邊掙扎爬起,一旁壓制的武士甚至險些拿他不住。

  「是嗎……可惜了……」青年點了點頭,神色竟有些黯然。

 

 

  「拖下去,斬了。」

 

 

 

  寒風颯颯,原本應該荒涼的平原上現在卻盛開著點點冶豔的紅花。無數慘死的屍首佈滿平原,滿地綻開的死亡美不勝收。

  遠處,一點紅光與黑煙伴隨著,將軍虎目含淚,那座美輪美奐的宮殿曾是他最熟悉的地方,如今,卻只能成為一抹無名的塵埃,歸回不再屬於它的天地。

  跪在地上的他,想起了出征的前一夜,最後一次身處於華美的宮中,與他誓死效忠的主君的最後一面……

 

  「糧草不足……士氣低落……哈哈哈是嗎?朕不懂這個,不過打勝仗不就是你們的責任嗎?庸才!白費朕養了那些像豬犬一般的士兵這麼久,現在竟然連打一場勝仗都沒辦法!搞什麼!」酒氣沖天的皇上向跪在大殿上的將軍摔去酒杯,裏頭的美酒撒的將軍一身。

  「但……殿下,軍心早已動搖是事實,再這樣下去恐怕……」

  「可是什麼可是!」一旁的宦官跳了出來,尖聲道:「為了保家護國犧牲生命本來就是光榮無上的事情,怎麼可能會有人怯戰呢?皇上,不可不察啊。」

  「就是就是。」皇上口齒不清的說著,事實上,即使到了敵軍兵鋒軍臨城下時,他依然溺於酒池肉林之中:「不要再多言了,下去吧。」

  「可是……」將軍抬起頭,還欲再奏。

  皇上揮了揮手,吼道:「退下!」

   

  走出皇宮之前,將軍還聽得見宮中嬪妃們和皇上的嘻鬧聲。

 

 

 

 

  「動手。」

 

  將軍淚目,語氣悲哀的麻木。他對著亡國的方向用力的叩了個響頭,久久不肯抬起。

  身後的劊子手手上的利刃霍霍,高舉,奪目的光芒耀眼著。

 

 

 

  據說那天,陽光燦爛。

 

 

 

 

medium_3141869434  

 

 

  

  「該投降嗎?」我喃喃自語的對自己問道,闔上了書本。

  或許現代與古代對於生命的觀點已有所不同了吧。身處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中,誰還願意為君王犧牲自己的生命呢?尤其是這般不值得效忠的主君。如果投降了,放下了過去,向敵軍投降,那麼未來不是可以像以前一樣過上吃香喝辣的好日子嗎?為什麼要白白犧牲自己的生命呢?

  但,總是會有這樣的人。忠義之士在歷史上如同過江之鯽,令人不可勝數。我們歌頌著他們地忠孝仁義,為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叫好,但這真的真得傳誦千古嗎?還是,那其實只是悲哀的愚忠……?

 

  悲哀的愚忠啊……

 

  我推開了房門,迎面而來的寒風令我原先混沌的腦袋清醒了些。望著天上闌干的星宿,赫然有種不在塵世錯覺……彷彿,自己正漫步在銀河之上。

  要不是因為一時想不開,想要好好的放逐自己,一個人拖著行屍走肉般的身體,連手機都沒帶就跑到這樣的荒山野嶺來度假,可真看不到這樣的美景啊……雖然都已經成年了,還是個大男人,不過單獨一個人要跑上來還真的需要不小的勇氣,還有際遇呢。

  也忘了自己到底走了多久,不知不覺便來到了一個小池塘邊。

  聽民宿老闆說,這裡的池子在昨天被人到了不知名的化學藥劑,裏頭的魚在一夜之間全都死光了。因為散發著惡臭,所以直到現在還是遲遲沒人來處理,還等著山下派衛生所的人來解決。

 

  我靜靜的看著池塘上翻著白肚的魚,心裡暗想:你們,也一樣悲哀呢。

 

  即使水已經變髒,你們依然無法戒掉水,是嗎?這樣,是不是也算是一種愚蠢的愚忠呢……?

 

  悲哀的愚忠啊……

 

  情不自禁的,淚雨滂沱。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了自己,原來也是他們的同類。

 

 

  原來,一切都是早已註定好的……

  那樣地癡心……

 

  即使,那人已不值得我們去愛……

 

 

 

  張開了口,才發覺自己的聲音,竟然被苦澀的淚塊哽咽到連一個字都說不清楚。

 

 

  「我…還是好想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 分手快樂 回頭無岸
    全站熱搜

    林傑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