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音樂是種很廣泛的東西,包含了樂曲、歌詞、心境。

而之前有一個經驗,就是我跟我朋友一起聽一首歌時,我放的是韓庚的"小丑面具"。那首歌我是真的非常喜歡,歌詞非常非常的棒!

"反正 喜怒和哀樂 都是表面""小丑面具笑得比誰都更開心 藏不住那一雙哭紅的眼睛""面具底下的呢喃有誰聽得清楚 只有皮笑心不笑 未免活得 也太辛苦"

歌詞很棒,訴說了非常真實的一面,就可惜這首歌走得是電音路線,讓許多人無法接受,也不喜歡。

我朋友就說了:可以放正常一點的歌嗎?

那首歌明明就很讚!怎麼可以因為背景音樂而否定它呢?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

好幾首歌都是這樣,譬如:MC HotDog-離開 謝和弦-於是長大以後 潑猴-地下烏龜 等等......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另一種曲風,也是很多人沒辦法接受的-那就是Rap。

我是真的不懂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Rap,是因為沒有技巧,還是少了轉音或是高低起伏?

其實,很多的Rap寫出了這世界最真實的一面,有太多太多饒舌歌手,縱使沒有名氣,但仍然努力地寫歌。

J.V EdisonFJ頑童蛋堡大支關東煮哈士奇熱狗蚊子饒三娘Meanmachine耀宗......

他們寫出了別人不敢說的話,他們寫出了社會的黑暗、真實,離鄉的辛酸,夢想的距離,人與人之間的謊言與虛偽,甚至用更簡單的言語寫出更貼近我們每個人的愛情。

比起很多只會不斷寫著情情愛愛的歌手,我覺得饒舌Rap,比起他們真實多了。

很多人都說我喜歡聽怪歌,但是我只想說,我不會因為音樂去決定一首歌的好壞。

這些歌的歌詞都很真實啊!為什麼一定要有好的節奏或是音樂才能稱為好歌呢?

很多歌是音樂很讚!譬如:陳勢安-天后 五月天-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等等......

這些歌真的很讚!無可否認。但是對我來說缺了那麼一點點。

其實這是很主觀的東西。我在一本小說中看過一句話

一首歌最重要的是甚麼?是與聽眾共鳴。

這倒是非常中肯。每個人的個性、際遇都不盡相同,每首歌所訴說的故事也一樣。

 

希望未來還有更多好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行音樂
    全站熱搜

    林傑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