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9346281Grain_room02  
   

滂沱大雨,不斷的落至深夜的街道上。冷冷濕濕的柏油路仍孤單地躺臥著,地上的水窪除了泛起漣漪外,也折射出城市紙醉金迷的霓虹燈所投射出的絢麗、虛偽與繁華。我們撐著傘,手牽著手,一同走在歸家的途中。

他一路上興高采烈、比手畫腳地談論過去的趣事,說到爆笑之處我們會一同哈哈大笑,說到不滿之處我們會一起埋怨。這樣就好像我們回到了從前,我們牽著手漫步在盪漾著青春活力的校園中,而他還是當初那個靦腆著和我告白的大男孩一樣。

我刻意將腳步放緩、細細地聆聽著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感受著從他掌心傳來的溫暖,臉上不禁浮上了一抹莞爾。

這樣的安心感,就好像我們過去共度的每個晝夜一般,那麼簡單、那麼平凡、也那麼的幸福。

 

忽地,一道刺眼的燈光印上我們的臉龐,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強光,我反射性地閉上了眼。

「小心!」他急切的吼著,同時用力地推開了我,我只能錯楞地被推倒在濕冷的柏油路上,對一切變故完全手足無措。

 

傘,輕輕地飛了起來,就好像一隻在夜空中紛飛的蝴蝶。

 

尖銳的剎車聲劃破了夜的萬籟俱寂,那輪胎在路面留下了一道道焦黑的傷口,濺起了無數水珠。濺濕了我的鞋、濺濕了我的衣裳,也濺濕了我的生命。

 

佳作雨2  

 「不要!」我尖叫著,急切地跑到他倒下的地方,跪在他的身旁,將他擁入我的懷中。

直至現在,我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一切都是那樣的不真實,那麼的令人無法置信。

 

他蒼白著臉,勉強擠出了一抹虛弱的微笑,似乎想叫我放心一樣。但接下來,他忽然不斷地劇烈咳嗽,而嘔出的竟然是一口口的鮮血!當咳嗽稍歇,他勉強地喘著氣,舉起了手,拭去了我眼角的淚珠。這動作牽動了他的傷口,使他忍不住發出一聲呻吟。

「不要再動了,我跟你說,你絕對不會有事的,等等救護車就來了,我們去醫院完就一起回家,好不好......?」我撥開了他的手,試著說服他,也試著說服我自己。

「別騙人了。」他用頗虛弱的氣音,沙啞但冷靜地說著:「我知道自己大概沒救了,與其自欺欺人,還是讓我說說遺言吧。」

「將手機拿出來,把錄音打開,好嗎?我想,我該說說最後一段話了。」

為甚麼!為什麼他是這樣冷靜!在這當下,應該要怨天尤人!甚至不知所措!為甚麼!為什麼他能夠這般冷靜,冷靜地令人心疼。

我還是依言拿出了手機,開啟了錄音模式,他溫柔地將握著我那隻拿著手機的手,將它們放到了自己的有些蒼白、顫抖的唇邊,閉上了眼,開始虛弱地說著他最後的話語。

 

「阿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你陪著我走過了這些日子,如果還有來世,希望我可再遇到你一次。那次告白也是多虧了你的慫恿,沒有你幫我追女生,我不會追到筱璇,也不會像今天這麼幸福......」

「筱璇,你是很好的女孩,以後如果遇到了更好的人,就別再眷戀我們之間了,就靠在他的肩膀上吧。人生就是這樣,有遇見,也有別離。很多時候我們沒辦法強求什麼,只能無奈地接受命運,但現在的你,可以找到自己所想要的命運,希望妳以後,能更幸福快樂......」

「也謝謝這一生陪我走過地所有人,父母、朋友、同學們,可是對不起,我可能要先走一步了。但是有了你們,我這一生過得很快樂,真的,很謝謝你們......」

到了最後,他哽咽到完全無法說出一個完整的字句,而我只能默默地為他關掉錄音。

無法克制此刻的心碎,我只能盡量讓自己別哭出聲來,以免他在最後一刻還有所牽掛、擔心。看著他痛苦的表情,我卻完全無法為他做些什麼,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也恨自己無法分擔他些許的苦痛。

 

3916040  
  

 

他不停地大口喘著氣,還不時嘔出一口口鮮血,肋骨肯定穿破他脆弱的肺葉了,鮮血正緩緩地在肺中漲潮,也為他的生命倒數。就算有此時專業的醫療團隊在場,恐怕也是回天乏術了。

他就倒在我的懷中,一步步地邁向死亡,而我卻對此完完全全無能為力......

他的眼神有幾分迷濛,平時的笑靨也消逝了。輕輕地伸手壓下了我正摀著嘴的手,虛弱且勉強地說道:「想哭就哭吧。哭,是一定要哭的,但要好好照顧自己,妳才有力氣一直哭下去喔。」

「未來......妳會遇到很多人,妳這麼漂亮,一定有很多人想要追你。世界上有很多好男人,別把自己鎖住了,好好找個好男人幸福的結婚生子,才是妳該做的。所以,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最後,他閉上了眼,但嘴角卻沒有如平時那般揚起。

「謝謝妳,筱璇,這輩子遇到妳是我的福氣。但我覺得最幸運的是,臨走前,有妳在旁邊陪著我。」

 

「....真...的很..謝..謝....妳...」

 

當他細如蚊鳴般的最後一個字說完以後,他緊閉的眼角悄悄地淌下了一滴淚珠。手,也緩緩地垂了下來,身子在我的懷中逐漸冰冷。而不論我如何哭喊,他都沒了任何反應。

 

姍姍來遲的救護車,依稀,上頭的警示燈染紅了大雨的夜。

 

 

   

最無力的事,莫過於眼睜睜看著自己最在乎的人,倒在自己懷中,一步步走向死亡,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後來,我常常不自覺的滴下眼淚。明明沒有任何事,眼淚卻不知為何,悄悄地從眼眶滑下。

很多時候,我完全不知道上一秒的自己在做甚麼、或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只能茫然地看著自己的手,那雙他曾經握緊過的手。

對任何事物,也越來越無所謂了。

 

 

我想,我把自己留在那個下著大雨的夜中了。

我走了,卻沒有離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傑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