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355_303913709676796_1938297809_n  

 

看著站在體育館的舞台上正在表演的同學們,我也只是默默的看著。縱使掌聲與叫好聲此起彼落,也全然無動於衷。

假如一件事情開始了,就該知道它必然會有一個結束。而今日,也只是三年來的一個句點罷了。

三年前,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歸眷,也有著對未來不同的憧憬。而命運,將我們三十七人的生命集中到此處,開啟了一段為期三年的生活。今日,只是互道珍重再見,離開此處,繼續去追尋自己的未來,去尋找那個屬於自己的藍天罷了。彼此都只是彼此的過客,不留下一絲痕跡,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就是最好的道別。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這麼認為的,但此刻我卻明白,我錯了,錯得離譜。

或許在今日以前,我們有過許多的不愉快,但畢竟也是他們陪著我走過了三年歲月。他們陪著我開懷大笑、陪著我放聲大哭、一同被老師責罵......

也一起寫下了屬於這三年、那青春最動人的詩篇。

就算以往曾有過嫌隙、曾有過爭執,但他們仍是我在這個學校,最大的眷戀。此時,我由衷的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不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未來,我的身旁少了你們開朗的笑聲,會是如何的情景?

 

 

最後一次的校歌,也結束了。禮堂迴盪著感傷的音樂,藍色的情緒瀰漫,渲染了每一位在場的人。

「恭喜你,畢業了。」

老師嘴角微揚,輕輕地將畢業證書交到了我的手上。那不過是一張紙,但此刻在我的手中,它卻有著非凡的重量與意義。

「謝謝老師。」

三年來第一次,我擁抱了老師,話語梗在胸中,有太多太多的感謝,我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只能用這個擁抱,道盡對老師的感謝。

是老師在貧瘠的土地中,播下種子、是老師讓懵懂的孩子,逐漸懂事。老師從未放棄過我們之中任何一個,多虧了老師,我今日才能夠抬頭挺胸地站在這裡。

而我也發覺,老師的眼眸,不知不覺紅了。

 

 

畢業歌早已唱完,學弟妹們已經門口列隊,而那人牆的盡頭有一扇門,那扇門通向未來、通向更寬闊的藍天。但沒有人願意即刻走出,因為走出去就代表了走出了這三年來的歲月、走出了同學們的生命、走出了我們一同揮霍的青春光年。

每位同學都互相擁抱,三年來的種種回憶歷歷在目,那是我們一同寫下的一切、一同走過的歲月。很多同學早已哭紅了眼,淚,此刻也悄悄的滑落我的臉龐。

最後,一位班上的同學擦去他臉上的淚珠,展開了燦爛的笑靨,揚起手上的畢業證書,對著班上所有人喊道:

「別哭了!今天可是我們的大日子呢!況且我們班可不適合這麼感傷的情緒!」

這樣一喊後,班上有人仍然啜泣,有人卻破涕而笑,更多人拍手叫好。

我也拭去淚水,揚起了嘴角。但我發覺著個笑容,參雜著許多淚水。

未來,還能夠再相見嗎?我相信這是所有同學心中的問題。

 

「珍重再見。」

 

616848_455649437824079_1513609730_o   

 

三年前,我們原本是陌生人,但因命運的作弄與種種際遇,一無所有的我們有了遇見的機會,我們的生命,不再是平行線,因為有了第一個交點。

三年後,我們即將離去,卻一如來的當時,同樣一無所有。我們所能帶走的,僅僅是那裝滿回憶的行囊。

船隻可以永遠停泊在港中,那雖是它最安全的歸眷,但那卻不是造船的初衷。

蟬鳴依舊,鐘聲卻只能迴盪於早已空蕩的教室。再過數個月,鳳凰花就會凋零,但我卻明白,我們的回憶絕不會隨著鳳凰花一同枯萎。

因為我們一同揮霍的青春,無可取代。

 

 

如果未來,有人問起了我,關於那年夏天的故事,

我會用最感性的語氣娓娓道出,那年有湛藍的碧天、自由的浮雲......

 

 

還有你們陪伴在我身邊的,種種故事。

 

 

 

 

 

 

獻予陪我走過三年的,秀峰302的每一個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
    全站熱搜

    林傑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